Back

埕 市 慢 旅

埕 市 慢 旅

設計總監 / 創辦人

袁世賢 Alex Yuan

CONCEPT

對過去的緬懷及未來的期待
大稻埕的街道上充滿著歲月的痕跡,但也蔓延著從容不迫的寧靜,或許,是因為它是一塊有很多故事的土地。我們在空間與時間的度量裡將過去淬煉成情感的支柱,透過材質與陳設,將文化脈絡化為日常的印記,細細地訴說著大稻埕那美好年代的過去。

躲藏在間隙中的時光

建築外牆的光帶如同歷史的記憶,隱藏於城市之中。兩旁的商店與廟宇,如同磁鐵的正與負,如此極端的不同,卻又如此切合。

img img

城市商旅在這兩者之中,扮演著說唱者,將兩個世代的故事,悠緩細膩地闡述給每個停留的旅人,用最深情的情懷編織最動人的情節。

img img
img img

折型的座椅隱匿地區隔動線表情,將人與空間環境的交融,演繹為空間精神,環境中的溫和色調展現充裕安全感,讓旅人感受輕鬆自在。

img img

譜寫冷與熱的情境

簡潔的白漆天花與大理石在光影的反射下,鋪陳空間層次,在燈光布局下,賦予空間獨特的光影魅力,布質,木飾、鏡面玻璃等不同的材質搭配,豐富了氣質與格調。

垂直鋼管的線條勾勒出空間的戲劇張力,金屬材質的視覺質感,在燈光的包覆下,增添絲絲的溫煦;鐵與木之間的溫度,循著光影與色彩,成為沉穩柔和的背景。

img
img

大稻埕的記憶帷幔

房型裡木質與皮革深淺濃淡的紋理,飄逸著優雅從容的復古。以玻璃隔間區分休憩與衛浴,感受空間情境轉折之外,在這明暗對應之間,燈具灑落的輕柔光暈,賦予空間時空的記憶。

img img

img img
img
img

埕 市 慢 旅

線條、顏色和肌理,勾勒出虛與實,創造和諧豐富的空間表情,感受到過去的存在與痕跡。

img